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25点击数: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统筹,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面动员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基层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共有18名党员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诺守责,我院学生党支部又开展了“抗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

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2月22日晚上22时开展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争做新时代青年党员典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学习材料,并发表各自看法。此外,支部成员就“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争做新时代青年党员典范”这一主题对近期自身所做的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最后,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倡议,并庄重承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应初心如磐,时刻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刻提醒自己使命在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积极奉献,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传媒学生党支部

传媒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3时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文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学习材料,深入领会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精神;同时,还在线观看《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小知识》视频,使大家提高对疫情认识,学习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理智,做科学防疫的传播者。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踊跃发言。

接着,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支部党员共同书写承诺书,庄严承诺:

坚定必胜信心,共同度过难关;

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防护;

关注学校通知,协助老师工作;

听从学校安排,绝不提前返校;

宣传防疫知识,坚决抵制谣言;

合理安排假期,保持健康生活。

会议最后,学生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交流了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思和所为,大家表达深切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