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4-26点击数:来源:

4月25日晚上,传媒学院空中乘务学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B座406进行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是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梁老师主持。

首先郭梁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定义,它是超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权职范围,或者虽在自身职权范围内但关乎全局、影响广泛的重要事情和重要情况。明确了党员应向党组织请示事项:1、从事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2、代表党组织发表主张或者作出决定 3、按照规定需要请示的涉外工作交往活动 4、转移党的组织关系 5、其他应当向党组请示的事项。之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展开的交流讨论。大家在组织生活和活动中,增强党性意识,发挥自身的创新力和积极性,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坚实基础。

最后,郭梁老师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支部的教育下,把党员的要求与优良学风相结合,同时组织和凝聚群众,为建立优良的班风发挥作用,从而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向心力。经过此次学习,同志们都进步明晰了党员自身的工作要求与义务,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和支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