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

时间:2015-10-26点击数:来源:

吴正宪

吴正宪,女,蒙古族,56岁,民进会员,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40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她将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完善人格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创设了深受学生喜爱的数学课堂。创新教师团队研修机制,出版多本著作,在全国近30个省市讲学、报告,在国际教育交流中有较好影响。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人民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董新玉

董新玉,女,汉族, 3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大港区第五小学教师,中学高级。21年来扎根农村教育一线,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教学成绩突出。学校学生大部分是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她一视同仁,关爱帮助,经常家访,为贫困孩子捐衣捐物,自费购买图书,人们说:“把孩子交给你,我们放心!”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天津市优秀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郭玉梅

郭玉梅,女,汉族,34岁,中共党员,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岔河镇中学一级教师。爱岗敬业、勤奋刻苦、任劳任怨,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因患脑瘤,8年内经历了5次开颅手术,坚持与病魔抗争,始终保持乐观情绪。每次手术后,总是要求重新站上讲台,坚守教学岗位。利用双休日检查、治疗,不愿耽误学生一节课,坚持自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李小任

李小任,男,汉族,54岁,中共党员,河北省沙河市蝉房学区大台小学高级教师。在偏僻的山区小学教学点一干就是35年,一人承担6个年级的复式教学任务。既教知识,又教做人,既注重孩子的思想品质教育,又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主动探索多级复式教学经验,有时为向其他教师请教,要跑5里远的山路。培养了多名学生到大中专院校学习,为提高山村的文化素质做出了贡献。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园丁等荣誉称号。 

王建国

王建国,男,汉族,48岁,中共党员,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七中学校长,中学高级,特级教师。担任校长13年,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提倡“尊重学生状态、尊重学生需求、尊重学生发展”的理念,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曾获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等多项荣誉。本人曾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乔志勇

乔志勇,男,汉族, 34岁,中共党员,山西省介休市绵山镇兴地小学高级教师。多年来甘心坚守在山区教育的第一线,服从工作需要,克服家庭困难,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教育教学任务。始终坚持“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的原则,用严、真、细、实的标准做好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曾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刘志清

刘志清,女,汉族, 41岁,中共党员,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南关小学高级教师。长期坚持探究式教学方法,创设好的学习情境,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被称为教书育人的“把式”。关心青年教师培养,在学校牵头建立了“青蓝工程”,通过示范、观摩、研讨、训练与交流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纯林

王纯林,男,汉族,45岁,民盟盟员,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20多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连续10年担任高三毕业班历史教学,成绩突出。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坚持用关心、耐心、细心、热心、诚心教育学生,资助3名贫困生读完高中,主动放弃到大城市重点中学工作的机会,已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成为本区域内的学科带头人。曾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育部“跨世纪园丁工程”国家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山西省学科带头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孔维龙

孔维龙,男,蒙古族, 44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乃林镇中心学校校长,中学高级。在农村学校一干就是20多年。不断探索“小学课堂管理实验研究”和“班级管理模式实验研究”,课堂教学深受好评,主题班队会教育课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班队会课。特别是担任校长后,提出学校发展和治学目标与策略,出台教师评价制度,成立教育管理研修班和教师技能培训班,使学校30多名教师成长为教学能手,3名教师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学校多次受到表彰。本人曾获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