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理智消费 理性维权”315维权知识竞赛

时间:2024-03-16点击数:来源:

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我院学子更深入地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3月15日中午,我院在南区5103教室组织开展“理智消费 理性维权”315维权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

竞赛设置了问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涵盖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安全、网络购物维权等方面内容。参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参赛队,每支队伍由四位成员组成,他们团队协作,共同面对挑战。竞赛现场,选手们热情高涨,凭借知识储备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大家通过竞赛进一步了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还使他们在未来的消费过程中更加理性,避免陷入消费陷阱。同时,知识竞赛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对我院的法治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