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空乘专业学生代表队荣获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综合冠军

时间:2020-11-10点击数:来源:

10月28日至11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长沙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我院代表队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角逐,荣获团体综合冠军。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校长杨军、副校长王云、教务处处长范哲锋、院党委书记靳晓涛、院长曹飞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省教育厅领导与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11月8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杨军出席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杨军校长对我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同学们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全面发展。8日晚上,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为我校颁发团体综合冠军奖杯。

山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发表主旨演讲

校长杨军出席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为我校颁发团体综合冠军奖杯

10月31日晚,山西师大副校长王云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晚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好好表现,坚定信心,展现师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王云与代表队合影

本次大赛按照本科师范类、本科综合类、高职高专类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团体表演四个赛项,设置个人综合冠亚季和多项单项奖、团体综合冠亚季和团体表演冠亚季等奖项。共有来自全国44支学生专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空乘专业学生代表队共有31名队员,他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荣获本科组师范类团体综合冠军,民航知识与英语比赛一等奖、民航服务技能二等奖、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比赛三等奖;雍玲同学获得个人综合素质亚军,郭桐彤、段旭红等9名同学被选为本次大赛的形象大使。

我院形象大使合影

个人综合素质亚军雍玲

代表队精彩表演

本届大赛特邀世界旅游小姐组织,打造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金通赛区。经过激励角逐,10强选手脱颖而出,直接登上2020年世界旅游小姐总决赛的舞台,其中我院雍玲、张馨月,张竞月等3名同学获此殊荣。

雍玲(右三)、张馨月(右四)、张竞月(左六)2020年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十强

据统计,本届大赛在现场进行招聘的用人单位包括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企事业单位共225家,招聘涉及空中乘务员、安全员、机场安检、机场地服、高铁、豪华游轮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多种类型就业岗位。我院共有204名同学参加现场应聘,其中184名同学被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成都航空、四川航空、九元航空、吉祥航空、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单位录用,总就业率达到90%。我校荣获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高等学校航空类专业“就业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