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07点击数:来源:

11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B503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院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靳晓涛主持。

靳书记首先介绍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榜样4》。靳书记强调,黄文秀同志是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锋模范,是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全院师生要对照黄文秀同志找差距,寻不足,各党支部、团支部要抓好学习,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精神。围绕全会通过了1份重要文件,做出了1个重要判断,给出了1项重要结论,强调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1个“总体目标”,明确了13个“坚持和完善”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靳书记强调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五千多字的公报中“制度”一词共出现了77次之多,可见制度的重要性,这就更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及时学、认真学、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引导师生将学习成果吸收转化为指导工作的行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