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编导专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2点击数:来源:

517日晚730分,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我们都是追梦人”专业汇报演出在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副院长汪存友、周婧,应邀到我院参加专业活动的山西传媒学院胡黎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牛鸿英教授和学校相关部门、院系领导老师及现场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并借用他对青年的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同人民一起奋斗,让青春亮丽”、“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组成晚会三大篇章。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舞蹈、朗诵、相声、小品、歌曲、配音、模拟主持等节目一次次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燃烧百年的声音》、《我们与恶的距离》、《文工团的故事》、《我们》等节目,既体现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奋斗、积极进取的追梦精神,和对国家对人民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演出最后,播音班的同学们还用自编自演的一首班歌和群诵,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山西师范大学的感恩及祝福。

此次专业汇报演出首次由学生自主进行晚会策划、节目编排、摄像导播,老师只起辅助性作用。总体上达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目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领导老师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开场舞

相声《队长之争》

情景剧《我们》

歌曲联唱《致青春》

主持节目《播主频道》之少儿节目

舞蹈《知否知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