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编导与播音专业教师赴陕西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15-12-14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院对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工作部署,12月8日到10日,我院广播电视系主任郝建国带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白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郭梁、赵琳、李沛,教育技术中心教师苟宗财五位教师赴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了考察学习。  

郝建国等一行六人先后对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了走访考察。通过座谈和实地调研等形式,系统深入地了解了这些学校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根本立足点和基本特色。特别是在实践教学方面,几位教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与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虽然行程安排紧张,但各位教师均收集了大量相关资料。  

通过考察,各位教师均表示无论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还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都需要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专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同时还要立足我院的实际。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前提下,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的相互关系。同时还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注意从招生到就业、从教师到学生各个环节的科学链接。  

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此次考察之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进入实质性的工作阶段。将在广泛征求教师和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最后的文字方案。  

 

我院教师在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  

 

我院教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  

 

我院教师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