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张文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11-21点击数:来源:

2016年11月18日晚7时,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文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    

张文兰教授从来源背景、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题项目式重构设计以及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未来教与学的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具体来讲,第一个维度是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21世纪教育所面临的十大挑战,从而引出未来公民所必须的21世纪核心素养;第二个维度是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设计,张教授主要从什么是项目式学习、项目式学习的特点,以及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设计与实施的流程三个方面详实的阐述了实施项目式学习的重要性;第三个维度是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国家课程项目式重构实践,张教授通过列举研究实例来说明项目式重构的可行性。    

随后,张文兰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