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1-12-15点击数:来源:

    12月14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在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实践主体演变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云主持。

    会上,傅教授用通俗的语言,旁征博引,从我国农村运程教育的三种模式出发,列举中外典型事例,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现状;通过解读“我国信息化战略行动计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政策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总结教育信息化的内容,深刻阐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从教育技术与传媒技术的关系,教育技术学科发展,教育与技术的关系阐明教育技术的实践功效,揭示了信息技术教育的内涵。

    傅教授以其丰富的工作经历,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场气氛活跃。

    随后,我校学生就教育技术发展等热点问题向傅教授提出了一些问题,傅教授专业且详尽的解答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附:傅钢善教授简介

    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005年、2009年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课程主持人,陕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十五”立项课题研究“特别突出贡献专家”, 2009年、2011年两次获得陕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陕西省名牌专业与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学校“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项目教育技术学科首席专家。

    研究方向是网络与远程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

    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基础教育信息化研究所所长,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延安大学兼职教授。国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陕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专家组组长,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