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林楠老师学术报告:跨文化传播视域下的纪录片市场化运营

时间:2011-11-07点击数:来源:

    2011年 11月5日上午十点,我院李林楠老师在科学会堂B座101教室作了题为《跨文化传播视域下的纪录片市场化运营》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听取了报告。报告 由杨芳副院长主持。

    李林楠老师在简述了纪录片跨文化传播的市场环境和跨文化传播市场环境下我国纪录片市场化发展现状之后,重点以《海上传奇》这部影片为例,分析了全球化运营中降低市场风险性的策略,结合《海上传奇》对合作制片策略、“事件”选题策略、立体化的叙事策略、多渠道的融资策略、多途径宣传策略、品牌效应及多种后续产品开发策略作了详细全面的的阐述。在《海上传奇》全球化运营中的教训反思与启发中,李老师还指出了《海上传奇》在国内票房失利的原因,并就进一步开发挖掘后续产品进而打造“品牌”影响力提出了自己的很多独特见解,给了听众一个全新的思维视角。报告最后,李老师讲述了我国纪录片在国际市场运营中的意义。报告结束后,师生之间就纪录片的市场化运营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李老师的细致讲述使大家对跨文化传播视域下的纪录片市场化运营有了一个全新的、透彻的了解,收获颇丰。

   报告PPT:11.05.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