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04-04点击数:来源: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43日,传媒学生党支部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参加会议,组织委员文婷主持会议。

根据方案工作安排,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三个环节完成。

第一环节,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支部党员聚焦六个破除,围绕六问清单,结合自己一年来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价,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互评过程中,党员们用具体事例说话,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的效果。

第二环节,组织委员文婷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围绕党支部建设成效、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情况、聚焦六个破除六问清单问题查摆情况、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

第三环节,民主测评。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和支部党员认真填写《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评议表》,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测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非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测评。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对支部民主评议活动给予肯定。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将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与改进措施,认真剖析反思、积极整改落实;能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品牌活动,用新创意、新思想创立传媒党建文化;能够以学习为重,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认识到自己的责任,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整个民主评议工作严肃有序,顺利完成。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激励学生党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更加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为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