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学习教育保纯洁,文明和谐促发展”活动总结

时间:2012-05-28点击数:来源:

一、活动时间:

2012年05月28日下午3点

二、活动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科学会堂B座101

三、参加人员:

吕俏  武玲梅  郭正惠  张凯琦  张静  张慧  长孙刚刚 

张谦  段雅莉

四、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保持入党重点培养对象的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成果,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学校组织部决定,全校入党重点培养对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收到这一通知后,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学生党支部认真讨论、论证,决定组织党员和今年的重点培养对象举办“学习教育保纯洁,文明和谐促发展”的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做动员报告,对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性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2、开展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临汾市教育局的发展和规划纲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思,确保党的纯洁性。同学们在通读有关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并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每个同学些一本学习笔记,写一篇学习心得。

3、聆听事迹报告,邀请创先争优和各项失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使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工作热情,在全院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4、召开一次座谈会  通过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广泛听取学院领导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自己的不足与差距。

六、活动意义:

通过这此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他是共产党的肌体细胞和行为主体,直接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形象;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光荣称号,更意味着一种神圣的责任和崇高的精神力量。一个党员一面旗,是对党员的期望、要求,更是考验。因此,每一个党员要处处走在群众的前面,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共产党的先进性,时时不忘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吧,让她成为溶入我们灵魂的一种信念、一种动力、一种激情,按照整改措施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长期不懈,努力实践诺言,力争取得大的成效,真正做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表率,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