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周婧简介

时间:2015-10-23点击数:来源:

周 婧,女,汉族,黑龙江牡丹江人,博士。主要从事广播电视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山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2008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专业并获硕士学位;2008年11月—至今在山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任教;2011年9月—至今在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戏曲专业攻读博士学位。近几年来的主要教学科研工作如下:   

1.承担的主要课程   

近几年来,主要讲授《电视稿本写作》、《影视美学》等课程。   

2.主持的课题   

(1)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课题:新媒体时代大学生媒介素养教育策略研究(EIA130425)。(主持)   

(2)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课题:新媒体环境下的三晋文化传播策略研究。(主持)   

3.发表的论文   

(1)周 婧.新时期少数民族影视作品价值观的建构,贵州民族研究, 2015年第7期.   

(2)周 婧.解读韩国电影中的民族文化心理,电影新作, 2015年第5期.   

(3)周 婧.影“戏”而生——戏曲舞台纪录片类型初探,戏剧文学, 2015年第1期.   

(4)周 婧.从二十年代类型片看当代商业电影的建构.电影文学, 2013年第12期.   

(5)周 婧.娱乐背后的“真实”——解读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当代电视, 2014年第9期等.   

 

 

上一篇:陈江美简介

下一篇:马喜丽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