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中心组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

时间:2015-02-06点击数:来源:

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2015年2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和要求,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月4日上午10点至11点半,下午3点至4点半分别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学院全体领导、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和讨论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同志主持。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邵书记首先根据自己的学习理解,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是总结了2014年反腐败工作情况和目前形势;二是部署了2015年四个重点的反腐败工作;三是阐明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明确了党章是总规矩,法律是必须遵循的规矩,守纪律、讲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四是反腐败工作要抓好四个制度方面的建设;五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     

随后范晓东副书记宣读了中纪委2014年“成绩单”和2015年反腐败工作部署。王云院长对会议中王岐山书记提到的“十句狠话”给予解读。     

上午学习结束时,邵书记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激浊扬清、振聋发聩,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体现了惩治腐败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和担当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中央纪委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下午的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提升服务形象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治本之策展开讨论。邵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她认为目前的工作重点应首先围绕干部的选人用人、机制体制进行,因为只有以好的制度和机制选好人、用好人,才能为我们的工作奠定好的基础,同时反腐工作要准备打一场持久战,而不是一阵风、一场运动,再者要狠抓干部的责任监管,把好干部思想的总开关。     

王云院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纪律建设的论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学院提升服务形象的治本之策,一是要依法依规健全制度;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每一个人都要提高对工作和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讲规矩既是对党员,也是对每一个干部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范晓东副书记认为目前大力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得民心、顺民意,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都发自内心地有所触动、发自内心地支持拥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拥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     

参会人员纷纷主动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亮明了党纪、政规这两条红线,提出的关于反腐倡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为巩固反腐成效提供了制度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反腐信心和决心,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建设好和谐学校和学院增添了动力。     

邵书记最后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这两年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