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正文

传媒学院中心组开展第一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 卫建国副校长做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5-01-09点击数:来源:

1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在科学会堂B505开展第一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特邀请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建国教授对我院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志宏同志也前来检查、指导工作。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同志主持。   

卫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两个主题进行了认真讲解。卫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的系列讲话,可归结为四个亮点:一是人民,要坚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一根红线;二是中国梦,树立富民强国的坚定信仰;三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遏制各种不正之风;四是要深化改革,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卫校长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治国理念和治国纲领,他还充分肯定了自十八大以来在全国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谈到对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王儒林通知在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两个文件精神时,卫校长说到,这也体现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治省方略,就是要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坚决遏制塌方式腐败,刷新吏治,努力实现经济转型,促进富民强省。其中,以统一思想为首要任务,也是本次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根本目的。卫校长指出,山西省系统式、塌方式腐败的根本原因是领导干部“人民观”的缺失和“权力观”的失衡,他认为解决此问题的渠道有两个:一是加强他律,二是强化自律。   

卫校长的精彩报告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认同,对于院中心组成员统一思想起到很好的教育价值和示范价值。大家边听边记,并就自己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卫校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邵晓慧同志对卫校长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对卫校长的莅临指导和悉心辅导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我院中心组全体成员牢记本次学习的根本任务,做好集中学习和自学两门功课,密切结合我院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虚功实做,圆满完成本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