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秋国庆期间省纪委、校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时间:2018-09-21点击数:来源:

920日上午11时,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和校纪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传达了师纪发[2018]3号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向大家通报了省纪委监委节前公开曝光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受到警醒,引以为戒。他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四风问题的10种新表现的具体内容,要求大家强化自我约束,抵制歪风邪气。他还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制定的《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实施方案》,就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就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是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在认识上有高度,警醒上有力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二是学院各岗位负责人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结合本岗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加强纪律宣传,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行为定力,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在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增强担当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