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3点击数:来源:

9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党委中心组在B-503会议室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从《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切入,介绍了《条例》的修订概况。她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表明了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修订之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

院党委副书记王银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条例》,他结合《条例》修订中的八大亮点,对新增内容及条款分编分章逐条进行了领学。与会的中心组成员边学边记边讨论,从而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习结束之后,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纪律停在前面,时刻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用党的纪律来约束自己,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育人氛围;三是各支部要围绕条例《修订》后的对比变化,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研读,并写出学习情况报告。

中心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