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31点击数:来源:

5月30日,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B-503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使学生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使命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前仆后继,努力为民族复兴大业培养和输送一批批精英人才与社会栋梁。

邵晓慧书记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并作了学习总结。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院师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教师要要牢记领袖嘱托,不忘使命初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要帮助当代青年了解国情、扎根人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青年,用总书记的要求塑造青年,引领青年一代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和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拥护者,做实现中国梦的模范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忘我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