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总结迎评工作

时间:2018-11-13点击数:来源:

1112日上午,我院学工组在B-503召开辅导员会议,就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果、学生安全稳定及毕业生就业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银主持会议。

首先,王银副书记就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所涉及到的学团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希望各班辅导员要总结评估过程中形成的成熟经验,继续保持好作风、好纪律,不断提高课堂质量,进一步创建优良班风学风。他要求各班辅导员严格学生请销假程序,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积极引导学生按照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制度规定,合理规划课程内容,获得相应学分;根据学院要求,严格把关,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工作。

其次,王银副书记安排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排查安全稳定隐患,认真填写每周学生安全稳定情况汇总表,及时上报学院;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实际,加强大学生心理疏导和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关心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协调解决问题,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

随后,王银副书记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辅导员积极督促毕业班学生加入学院就业信息群,指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就业协议书的保管和发放工作。

最后,王银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不可松懈,学生工作是长期性的,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二是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自觉融入工作之中,对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追求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要讲责任、讲奉献,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合作高效的团队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