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汪存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21点击数:来源:

我院硕士生导师汪存友副教授于2016年12月20日晚7:00在科学会堂B204做了题为《从多媒体学习研究到视频学习研究:已知与未知》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汪存友副教授说明了视频资源在视频化学习时代的重要性,明确了视频动态、真实和视听的特征。然后,汪存友副教授以《在线视频学习投入的研究—MOOCs视频特征和学生跳转行为的大数据分析》为引子,指出了视频学习研究框架:视频类型、学习行为、认知过程、学习效果和学习环境,以及视频学习研究方法:实验研究、眼动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和基于设计的研究,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分别对每一点进行了阐述。其次,汪存友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多媒体学习认知理论、认知负荷理论、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和情境认知理论。再次,汪存友副教授对自己在视频字幕、视频形式、视频导航交互和视频提问交互等方面的研究分别做了实验材料和实验结果的分析。  

最后,汪存友副教授提出关于视频学习的未知:怎样制作与使用视频方能最小化成本和最大化效益?告之大家未知的东西还非常多,鼓励大家去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