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专著《我国高职院校学生学习能力评价及培养研究》出版

时间:2016-05-17点击数:来源:

近日,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专著《我国高职院校学生学习能力评价及培养研究》正式由国家一级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        

全书共37.2万字,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CJA110159)的重要成果之一。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包括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主要开展了高职院校学生学习能力评价方面的研究,包括高职学生学习能力模型、高职学生学习能力评价体系建构以及高职学生学习效能模型建构等研究;第二部分(包括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主要基于学习科学、能力本位、翻转课堂以及TPACK等理念、模式和技术,充分利用系统化教学设计、量化分析的方式,对高职护理专业、会计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以及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学习能力培养及评价;第三部分(包括第八章、第九章)在能力培养平台环境建设方面采用了软件的系统建构法,进行了高职院校网络教学资源库、高职学生学习案例库等平台环境的建设。        

李志河教授专著的出版得益于其十余年对教学评价、数字资源建设以及教学学术的专注研究。李教授非常灵活地将教育技术学相关知识应用在教师绩效评价、学生学习能力评价、学习效能评价及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获得多项省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