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同大学张军征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5-06-03点击数:来源:

2015年5月21上午10:00,我院特邀山西大同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军征教授在科学会堂B315作了题为《绩效技术研究与实践的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了该报告会。  

张军征教授根据自己出国的交流经验,分析并总结了绩效技术的研究以及实践的进展。张教授首先着重阐述了绩效技术相关的概念:绩效作为一个术语,在不同的学科领域以及相关的领域有不同的解释。从绩效技术领域定义了绩效:是由需要一定代价的行为而导致有价值的成效。从各类绩效的影响看,分为四个层次:工作者层次、工作层次、工作场所层次以及世界层次。随后介绍了人类绩效技术改的进含义、绩效技术的定义、人类绩效技术模型,该模型体现了绩效技术的基本理论,描述了绩效工资的基本步骤和成分,覆盖了绩效改进过程。从不同的类型叙事绩效干预的影响。同时也描述了人类绩效技术与人类绩效改进、人类绩效技术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技术与教学系统、绩效技术与教育技术的关系。绩效技术与教育技术的关系有两观点:教育技术与绩效技术的子集;教育技术涵盖绩效技术。  

最后,张老师阐述了我国研究和实践:从文献检索情况,对研究者的分析,期刊论文发表年度数量分析,论文主题分析等方面叙事了我国绩效技术理论研究成果,并作出了对我国绩效技术研究和实践的思考:当前实践和应用研究存在的问题和绩效技术的可行的研究和实践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