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主题党课

时间:2017-12-06点击数:来源:

12月5日,我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会议室讲授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主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深刻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伟大意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共产党员理性信念的重要性、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这四个方面做了深刻的讲解。  

院党委书记邵晓慧在讲授中强调指出,每位共产党员要明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是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是思想的“总开关”,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要明确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分忧、主动负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素质能力,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最后,邵书记向全院师生党员提出五点要求。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要多说真话、实话,少说空话、套话,不说虚话、假话;二要尽最大力量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放松每一天的努力,不停止每一项卓越的追求;三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盲目乐观、不消极悲观,踏实认真、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四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加快学院发展步伐,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