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生党支部召开关于“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6-10-16点击数:来源:

根据学校 “讲道德、有品行”学习活动的安排部署。2016年10月14日晚六点,我院传媒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科学会堂B503召开了关于“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伯飞老师主持。 

会上,李伯飞老师围绕准确明白“讲道德,有品行”的深刻内涵,在生活中如何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进行了阐述。他说道:历史沉淀下来的都是精华,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并指出党员要时刻牢记“清”“正”二字。并将“清”“正”真正付诸于实践中。  

宣传委员郭雨欣老师讲到,做合格党员,必须牢记党章规定的道德义务,牢记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要把道德要求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方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个人兴趣、爱好、欲望等一言一行,严格纳入时代的道德范畴之中,真正树立高尚的品格。 

接着,学生党员分别就自身在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阐述了“讲道德,有品行”的重要性,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随后,支部书记范晓东发言。他指出:作为党员,其道德要求与普通群众有不同的三个方面:第一,在内涵上,一名党员的道德不仅包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还应包括党性修养。第二,在理想目标上,党员的理想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比常人的要求目标更高,大学生党员党员要有家国情怀。第三,在遵循的界面上,常人以法律为遵循,这是最低等级的要求,而党员对自己的要求更严,应以党章党规和党的纲领、方针、政策为底线。 

本次“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会的召开,促进了传媒学生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学生党员对“讲道德、有品行”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要追求高尚情操,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