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委工作 > 活动集锦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09点击数:来源:

2014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院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实验中心主任等十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这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邵晓慧主持。   

邵书记首先与大家亲切交谈了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她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是一个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动员令”。把依法治国作为一项国策,充分体现了我党依法治国的决心和魄力,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四中全会绘制了一幅建设法治国家的新蓝图,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之后,邵书记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大体系”以及“六大任务”。她还谈到了依法治国的“七大看点”,即:1.立法体现更强民主性;2.强调宪法权威;3.加大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力度;4.司法独立5.推动审判权和执行权的分离;6.强化法治队伍建设;7.考核法治建设成效纳入政绩。她说,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依法治国”的内容,明确依法治国的目的和意义。   

接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和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院长王云认为,依法治国事关民族兴衰,这一国策必将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建设。任秉金老师说,以后法大于权,既得利益小,腐败问题自然会少。大家一致认为“依法治国”这一主题的提出及时而必要,否则可能亡党亡国。要将依法治国落到实处,首先要司法独立,领导干部不要干预;其次,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制队伍。总之,本次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具有里程碑意义。一个国家理应内修法度,外结善缘,而依法治国具有重大的意义。   

最后,邵书记强调:第一,大家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各项任务。第二,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的精神,从自身做起,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形成法治信仰,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第三,各党支部、团委、学生会要制定相关学习计划,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知法守法,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研究、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我院的各项工作。